Tuesday 5 March 2013

香辣紅咖哩雞~ Ayam masak merah

自小蚊子就偏爱咖喱~不管是印度咖喱还是马来式咖喱~华人式咖喱还是泰式咖喱...总之是咖喱!!我都爱爱爱~还记得蚊子爸爸说蚊子在小学就吃咖喱了! 天啊...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哈哈~~~ 所以蚊子妈妈为了让我方便解解馋,就买了很多包咖喱酱料包给我..但每次煮法都同样的话...就不能够满足我这种"咖喱疯"!! 哈哈!

要煮咖喱..其实可以说是....大麻烦啊!! 尤其看到它那复杂的香料,就会让人敬而远之....可以的话还是跑去打包咖喱饭盒.. 但如果是蚊子会想去尝试煮的咖喱, 想必也不是那么难吧~嘻嘻...都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大懒人..!但又贪嘴! 无药可救了.. :p

好了..言归正传! 这道马来式咖喱很特别~ 不会像我们平时吃的华人咖喱或印度咖喱...它是辣中带点微酸~ 很开胃! 尤其它的酱汁~很快会让你添饭呢!

 Yummy !!!


食谱来自: Table of 2 ~ Wendyinkk

材料 1:
鸡腿   5只
盐   少许
黄姜粉    1/2茶匙  (我没有..所以用了咖喱粉..)
胡椒粉    少许

材料 2:
小红葱    3颗  (切碎)
蒜米       2汤匙
姜       1cm   (切碎)
大红辣椒    2条
小辣椒   1条 (如果你要比较辣的话)

材料 3: (香料~ )
Cinnamon    1支
Cloves     3只
小红葱    1颗 (切片)

酱料: (可以因自己的口味而调)
番茄酱 (ketchup/ tomato sauce)   1/2 杯
椰奶     1/2 杯
水    1/2 杯
糖     1 汤匙
盐     少许

做法:
1. 把 材料 (1) 的粉料涂抹的在鸡腿均匀,腌制 30分钟.
2. 材料(2) 搅碎.
3. 烧热锅放入2汤匙油, 把腌好的鸡稍微煎香. (不需煎得完全熟透) , 盛起放在一旁.
4. 倒出少许油, 加入已搅碎的材料(2) 和 材料 (3), 中火炒香.
5. 加入调好的酱料, 搅拌均匀, 再加入 鸡腿煮至熟透即可.

PS: 1. 当酱料稍微变少变浓,就是可以上菜了.(当然也要看鸡腿是否已经熟了.. ;P)
       2. 以上的材料...是我目前找到的才加进去.. 所以很多材料我都省略了..

上菜!!

通告通告!!哈哈~

我参与了 Aspiring Bakers #28: Chicken Feast (February 2013) hosted by SSB of Small Small Baker



15 comments:

  1. 蚊子身在异乡也可以煮出这种风味的咖哩,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哈哈!!谢谢^^ 谁叫我贪嘴呢? 没办法嘛...相信自己如果回国的话肯定出门打包算了..呵呵

      Delete
  2. 万事皆以缘为起,想认识人相学学问,有缘不妨来看看(www.kuifengshui.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yo~~~一看就知道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师奶~
      夸奖夸奖了~哈哈 (心里其实在暗爽...哈哈哈哈)

      Delete
  4. 我也喜欢咖哩。尤其是印度咖哩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咖喱的确能够刺激味蕾, 尤其印度那种全都是用香料烹煮出的, 白吃不厌啊~

      Delete
  5. Hi 蚊子,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submit this chicken dish to my Aspiring Bakers event, the theme for this month is chicken. (It is extended to 10 March) :)

    Check here
    http://smallsmallbaker.blogspot.sg/2013/02/aspiring-bakers-28-chicken-feast-feb.html

    Cheers,
    SSB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all small baker,
      Thanks for inviting me to your event ^^
      I just sent email to you already, please take note~
      It time for me to learn more chicken dish! yey!!

      Delete
  6. 最近的天气非常的热,所以暂时不敢煮咖哩鸡。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天气热还是少吃辛辣口味的食物~ 也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

      Delete
  7. 留了三次言,这次才发出成功,晕~
    这个食谱酱简单就能做出这么色香味俱全的咖哩!我也要学!
    不像我那套咖哩食谱,做一次咖哩能把偶累死,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erpillar,
      有时候部落格留言版 sot sot d..哈哈!
      嘻嘻...学成后要放上来让我吃吃看哦~

      Delete
  8. 小蚊子,原来小学就爱辣了。
    我家的老爷是五岁开始就吃辣了
    我呢,中学吧!哈哈。。。还是那种怕辣一族.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
      我很喜欢吃咖喱!! 但...到现在还是不敢吃小辣椒..还是像个小学生样怕小辣椒那种刺激..
      怪吧? 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